循環経済

循環経済モデルは何に適していますか?

循環型経済モデルは、ビジネス、人、環境に適した回復力のあるシステムです。 設計された瞬間から廃棄物になるまで、製品のライフサイクルのすべての段階と、製造プロセスでリサイクル材料をどのように導入できるかを統合します。

循環型経済を適用および開発できる分野は、生物多様性、都市の組織と管理、気候、ファッション、グリーン エネルギー、金融、食品、廃棄物および資源管理です。

ERP Recycling Image

ますます人口が増加する世界における持続可能性

世界人口仍在不断增长,而这就会持续增加人们对有限的原材料的需求。

这种情况导致某些欧盟国家对其他国家供应的原材料产生了依赖。

提取和使用原材料不但会对环境产生重大的影响,还会增加能源消耗量和二氧化碳排放量。

欧盟采取了哪些措施来推广循环经济?

欧盟委员会于 2020 年 3 月提出了循环经济行动计划,旨在促进更可持续的产品设计,减少浪费,并为消费者赋能(例如为他们提供维修的权利)。其关注重点是资源密集型行业,如电子和信息通信技术、塑料、纺织和建筑产业。

2021 年,欧盟议会通过了一项关于新的循环经济行动计划的决议,要求成员国采取更多措施,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环境可持续、无毒和完全循环经济目标,包括到2030年实施更严格的回收法规和具有约束力的材料使用和消费目标。

作为循环经济行动计划的一部分,第一批加快向循环经济转型的措施已于 2022 年发布。这些提案包括促进生产可持续性产品,增强消费者的绿色转型能力,审查建筑产品法规,以及制定可持续的纺织品战略。

延长产品的生命周期

循环经济是一种生产和消费模式,包括尽可能长久地共享、租赁、反复利用、修复、翻新和回收现有的材料和产品。

欧盟每年产生的垃圾超过25亿吨。因此,我们迫切需要推广一种更可持续的模式。ERP通过直接参与废物管理,在此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循环经济不仅仅是回收利用

循环经济模式不同于以获取-制造-处理为基础的线性经济,可避免产生过度和不必要的消耗。

循环经济重视共享、修理、翻新和回收。它可以延长产品的生命周期,最大限度地减少浪费,尽量将材料保留在循环经济范围内。

CircularEconomyScheme

Circular Economy

循环经济有何益处?

1. 避免浪费、环保设计和重复使用资源,这些举措可以帮助欧盟企业节省资金,同时减少每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今天,我们的材料生产活动产生了 45% 的二氧化碳气体排放量。

2. 减轻对环境的压力,提高原材料供应的稳定性,增强竞争力,刺激创新,促进经济增长(增加 0.5% 的国内生产总值),并创造就业机会(到2030年仅在欧盟就能提供70万个就业岗位)。

3. 从长远来看,更耐用和创新的产品不但可提高消费者的生活质量,还能够助其省钱。

我们的服务范围

ERP 为循环经济提供了哪些支持?

通过回收利用废物,将其转化为制造新产品所用的资源(二次原材料)。以创新解决方案回收并循环利用废物是 ERP 和 LANDBELL 集团坚守 15 年的承诺之一

处理有害物质以避免污染土壤、水和空气,并减少大气污染

通过多种综合解决方案(合规、废物管理、回收、咨询、软件),支持企业/生产商开发循环产品,增加产品的重复使用和可回收的潜力

投资环保意识宣传活动,倡导企业、协会和公众的循环经济行为

Icon_GreenAlleyAward

企業、団体、および一般の人々による循環行動を目覚めさせるための意識向上キャンペーンに投資する

点击此处 了解更多关于“环保之路奖”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