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たちがカバーするもの

我们的服务-类别 – WEEE

WEEE –报废电子电气设备

现代电子产品由稀有且昂贵的资源制成,如果能够有效管理废物,就可以回收和利用这些资源,从而节省原材料。

这些报废电子电气设备可大可小,涵盖电灯、IT产品等废弃品。报废电子电气设备包含复杂的混合材料,其中一些材料具有危险性,如果没有进行适当管理,可能会产生重大的环境和健康问题。

改进报废电子电气设备的收集、处理和回收利用方法有助于:

• 改善可持续生产和消费
• 提高资源效率
• 为循环经济做出贡献

リサイクル WEEE

WEEE カテゴリとは

欧盟已推出《报废电子电气设备指令》(WEEE DIRECTIVE )和《关于在电子电气设备中限制使用某些有害物质指令》(ROHS DIRECTIVE )以解决报废电子电气设备数量不断增加的问题。

点击此处查看《报废电子电气设备指令》

大型家电设备

回收利用的第一阶段是去污:去除电缆和其他电子元

分离和回收镇流器、塑料、铁化合物和其他金属。随后将这些材料送去进一步处理和复原。

回收流程

1. 预除污

2. 分解

3. 分解

分解

电缆

混凝土

电容器

塑料

含铁金属

非铁金属

空调设备/冷却设备

冰箱、冰柜、冷品自动输送机。

此类产品包括冰箱、冰柜和任何带有制冷装置的电器,例如冷水器。一些电器还含有被归入臭氧消耗物质(ODS)的制冷剂气体,例如现已被禁止的氯氟烃(CFC)、氢氟碳化合物(HFC)和氢氯氟烃(HCFC)。

ODS 回收厂会捕获和处理这些气体。制冷设备需要经历多个去污流程:净化压缩机以回收 ODS 和油;对绝缘泡沫进行处理,从而回收 ODS;回收并转卖金属,塑料可以重新用于制造新产品。回收的油和 ODS 则以特殊的处理流程对其进行降解。

回收流程

1. 去污

2. 粉碎

3. 分离

4. 泡沫净化

回收材料

气体

コンデンサ

塑料

含铁金属

泡沫

电视及屏幕/显示设备

电视、屏幕、LCD、电脑显示器

显示设备包括(老式电视机和电脑显示器中的)阴极射线管和平板电视和电脑显示器,例如等离子和液晶显示器(LCD)。

阴极射线管(CRT)含有危险的荧光粉、含铅玻璃、铜和其他稀有金属。这些材料可以重复利用以制造新产品。来自阴极射线管的面板和漏斗玻璃也可以回收。应去除漏斗玻璃上的涂层,清洁玻璃,将其用于制造新的 CRT。

大多数液晶电视使用水银灯来照亮屏幕。因此在拆卸灯具时,必须在处理LCD屏幕之前拆卸设备。人们目前正在研究更有效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回收流程

1. 手动拆卸

2. 分离阴极射线管(Pb、Ba)

3. 碾碎和去除金属

4. 清洁玻璃

回收材料

含铁金属

フォーム

显示器本体及电子元件

线路板

含铅玻璃

无铅玻璃

小型家用电器

吸尘器、缝纫用具、熨斗、烤箱、电动刀、吹风机、收音机、电子电气玩具、灯具

这是最复杂的报废电子电气设备类别,因为其中有多种可以回收的材料:木材、金属、塑料、玻璃和纸板。

这一类别包含清洁用具(如吸尘器、地毯清扫机等)、(用于缝纫、编织的)纺织品加工用具、熨斗和其他熨烫、压碎和其他护理衣物的用具、烤箱、煎锅、研磨机、咖啡机、开启或密封容器或包装的设备、电动刀、(理发、吹头发、刷牙、剃须、按摩等)身体护理用具、钟表、(测量、显示或记录时间的)手表等设备。

这些电器会被粉碎,并分离出塑料和金属。最初的去污步骤包括去除油墨、墨盒、电池和电缆。

回收流程

1. 人工预处理

2. 压碎

3. 分拣站

4. 粉碎

5. 分离

回收材料

电缆

废料

塑料

精细材料

含 铁金属

非铁金属

单个部件

灯具

直管荧光灯、紧凑型荧光灯、低压钠灯、LED灯

这一类别包括荧光灯管和节能灯泡,也被称为紧凑型荧光灯(CFL),但老式的灯丝灯泡和卤素灯不属于报废电子电气设备。

在加压容器中碾碎、清洗或处理灯具。以专用机器去除有害的汞和磷。然后,从剩下的材料中分拣出玻璃、金属和塑料。

荧光粉和回收的汞可用于制造新的灯具。碾碎的玻璃可用于制作炉衬,如果具有足够的纯度,还可以用于制作新的灯具。铝制端盖被熔炼,并回收其他金属。

回收流程

1. 粉碎

2. 分离

3. 收尘

回收材料

含铁金属

非铁金属

光伏板

硅基光伏板只需采用普通的平板玻璃处理方式,不需要专门去除半导体层。

非硅基光伏板需要采用特殊的半导体去除技术,并分离有毒的重金属。

回收流程

1.  拆除电缆、插头和半导体

2. 从光伏模板中分离铝和玻璃

3. 去除标签

4. 重用或回收使用 EVA 膜,回收镉、硒等化学元素

5. 碎片分类(EVA膜、铝、晶元、电缆和塑料插头、半导体、玻璃)

6. 在熔炉中回收利用玻璃渣

回收材料

含铅玻璃

个别组件

塑料

无铅玻璃

电缆

金属

カドミウム

IT機器

集中データ処理:

•メインフレーム、ミニコン、プリンターユニット

 

パーソナル コンピューティング:

• パーソナル コンピュータ (CPU、マウス、スクリーン、およびキーボードを含む)、ラップトップ コンピュータ (CPU、マウス、スクリーン、およびキーボードを含む)、ノートブック コンピュータ、メモ帳コンピュータ

• プリンター、コピー機、電気および電子タイプライター

• ポケット計算機と卓上計算機

• 電子的手段による情報の収集、保管、処理、表示、または通信のためのその他の製品および機器

• ユーザー端末とシステム

• ファクシミリ機 (ファックス)、テレックス、電話、公衆電話、コードレス電話、携帯電話、応答システム

• 電気通信によって音声、画像、またはその他の情報を送信するその他の製品または機器

再利用プロセス

1. 検査

2. クリーニング

3. データサニテーション

4. 修理

リサイクルプロセス

1. 除染

2. シュレッダー

3. 分離

回収物

ケーブル

スクリーン

コンデンサ

プラスチック

金属

電池

回路基板